1/20/2008

Squeak E. Clean


最近正巧整理到這張同樣為Dim Mak Records出品的Squeak E. Clean-Baldhead Slick/2Mex唱片,想說既然Boss都出現了就來呼應介紹一下。順便紀錄一下,這張單曲入手於已故的hip hop店家-大計畫唱片行(R.I.P.!)。

Dim Mak Records真是個令人又愛又恨的廠牌,風格相當崎異,雖許多既做作又三八的樂隊,卻不乏一些驚奇的樂隊出現,聽太多油膩的三八樂隊之時,比較起來我還是比較喜歡笨一點或直率一點的傢伙!

簡單囉唆,本名為Sam Spiegel的Squeak E. Clean,同時也是知名怪導Spike Jonze他老弟。自早期Spike Jonze為滑板品牌Chocolate與自家Girl Skateboards所拍攝的Hot ChocolateYeah Right!滑版影片之時,裡面的配樂許多就來自Squeak之手;而Spike在與名導Sofia Coppola離婚之後,與Karen O的暗通款曲一同促成當年愛迪達的火熱廣告-Hello Tomorrow,裡頭配樂也是由Squeak來製作,只能說自家人真好用。

Squeak之所以那麼酷我想也是因為他腦很笨的關係,就跟他哥一樣,一個搞影像一個搞音樂,實驗性十足,什麼都可以來一下。你知道嗎?這笨蛋搞了一堆很瘋狂的featuring,不像Pharrell會找Kanye West來一曲卻不相讓超不搭一般,Squeak與Chali 2na, The Pharcyde, ODB, Karan O, Method Man, John Frusciante, RZA, George Clinton, Nick Zinner, M.I.A, KRS-One等共呈了一道道美味菜餚,你還想說什麼?吃下他吧!

Squeak前些陣子與DJ Zegon找來一群酷傢伙發行一張名為N.A.S.A的影像DVD與唱片,這裡可以聽部分曲目。


Squeak E. Clean & DJ Zegon


N.A.S.A.預告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