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2/2008

Honey Badu !

好時光不可抹滅,儘管新年也是如此,不過我想今年nu rave風潮大概還會繼續爆炸,D.A.N.C.E.直衝到2010年,然後DJ一個晚上repeat好幾次,過一陣子瞬間瓦解這樣,不過在台灣這大概僅是一種流行吧,誰也沒辦法。


Erykah Badu - Honey

不過新年總是個值得更新些玩意的時節,例如Erykah Badu隔了四年終於才出現的新單曲-Honey(事實上這首單曲是在去年近年尾時釋出,不過新專輯New Amerykah(4th World War)會在今年上市,所以別計較了)實在好聽,9th Wonder製作出品果然是品質保證,極具慵懶的靈魂嗓音依舊,不愧被譽為現代Billie Holiday,尤其中後段樂曲穿插到另一首曲調時可聽得耳油都流乾了;影像同樣也十分有趣,比起近來SO ME極創意炫目的合成大餐,Honey的合成影像就如同帶點幽默甜頭的小點心,所有由Erykah Badu親自飾演的唱片皆翻玩了從古至今soul, funk, hip hop歌手團體們的經典唱片,例如Diana Ross, Eric B&Rakim, Funkadelic, De La Soul, Ohio Player, Beatles, Earth Wind & Fire, Nas, Minnie Ripperton等,個人認為最過分的就是Rolling Stone那張藍儂跟Yoko的裸封面了,也算是一種"儲"舊布新吧。

我想除了向這些專輯致敬之外,影像最後跑了一個相當廣告式的馬燈-「SUPPORT YOUR LOCAL STORE!!」則別具意義,如果連基本支持實體創作物的付出都不願意,這些使我們易而分辨的-從創作者創作音樂到實體唱片,或是所有環節的設計等,好東西終究有一天不會再出現了,所以快發行我要買!!!


Erykah Badu

總而言之天氣很冷,所以我想你必須暖暖身子,不管要聽Justice或Erykah Badu,身體快動起來,不要再躲在被窩裡點紅包數鈔票了,新年快樂。

5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do you D.A.N.C.E!

匿名 提到...

do you D.A.N.C.E !

D歪D 提到...

嘻嘻!!

飽大屎 提到...

哈哈

bloodblood 提到...

erykah is a sweet mam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