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26/2008

節奏製造者(1) - David Sandström

常常在聽音樂的時候對於某個樂隊的樂手突然演奏出一個心目中的break,或是想都沒想過的節奏搞的牙癢癢的,卻也大感敬佩。我想擁有高超技巧的樂手比比皆是,但如何在既有的演奏領域裡搭配和諧甚至展現創意,這就是個難題了,從今日起,我想接連向幾位十分欣賞的SUPER鼓手致敬。



我想任誰想都沒想到「The Shape of Punk to Come」一輯可以把Refused早期post hardcore樂隊所貫用的厚重節奏直接跨越直衝未來!!我可不是開玩笑,98年(讓我再重申一遍,是1998年!!!)發行之後於正年解散,前衛的程度至今仍然無人能超越!!處於瑞典的金屬重鎮,鼓手David Sandström的鼓點卻在龐克與硬蕊甚至有點金屬的tone底下徘徊,編製出獨數一格的節奏,無論是力道與過門都是我心目中龐克樂隊的鼓手典範之一。解散後,目前David Sandström持續有自己的project,拿起吉他自彈自唱有點民謠味的搖滾樂,雖然不怎麼難聽但總還是覺得他打鼓最酷!而且當他鼓手應該很不是滋味我想。


David Sandström


Refused - The Deadly Rhythm(from "Refused Are Fucking Dead" DVD Documentary)

2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大衛沙塵堡是大衛柯能堡的好朋友 [冷~~]

bloodblood 提到...

這傢伙超會編落地鼓的過門!!!!!!
帥呆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