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12/2008

why !? old movies ?!

其實看經典好萊塢電影常會有很多奇妙的感覺,比照現在的電影也會有很妙的地方!!!先講老片哪裡有趣,以後再介紹我覺得虧幾的片好了!!!!而且我好久沒有寫我要來寫大長篇!!!!先從歪的點來切入先~~
與團名對衝!! 篇:

不知道30年代的 黑幫電影Gangster movie 中的 Public enemy (1931) 是不是真的在 Public enemy (80's hip-hop)取團名的時候影響到他們!!!不過電影版 Public enemy 應該也有影響到英國90年代樂團 Ride 的專輯 Tarantula封面吧!?請比照 Public enemy Trailer !!以上是我大膽的猜測!!

還有 : White zombie(1932)The Body Snatcher (1945) Faust(1926)....講不完太多了!!!繼續往下走!!!

五顆星激似!! 篇:
你以為左邊這是劉玉玲(Lucy Liu)演的舊片嘛!!!!!!!!!!!!!

你錯了。她是 上海風光 The Shanghai Gesture (1941) 的主要角色,上海的賭場老闆娘 金司令(Mother' Gin Sling),本名Ona Munson ,根本就是六十七年前的劉玉玲...!!!實在太像了!!!!而且她不是中國人她是美國人!!!!!!更重要的是她本人不是長這樣!!!!!是長這樣啊!!!!!!!!!!厲害啊好萊塢!!!!!!(她也有演亂世佳人)。由圖可見外國人對東方妞的口味沒有變過!!!很專一!!!!

看來以前好萊塢都會有把臉塗黑扮成中國人的演員出現在電影裡。如: Paul Muni 在 The Good Earth (1937)的清朝裝扮!!!

接下來再來一組激似度很高的!



表情應該很眼熟!!他是Jerry Lewis!!橫跨40,50,60年代的喜劇演員!!!我實在很喜歡看這種帥哥臉歪掉或著講話聲音很奇怪!!!大膽的猜測金凱瑞 Jim Carrey 小時候每天看他的影片和漫畫長大!!!其實在 google 同時打上這兩人名字搜尋就有很多人也這麼大膽的猜測!!!!喔~~歪臉~!!!!現在還活著!!!曾與可能是你媽媽心中情歌王子的Dean Martin是喜劇搭檔,也 與Buddy Rich 尬鼓 過!!!!有歪!!!!說正經的,他的電影在法國得到與希區考克,霍華霍克斯同樣“作者電影“殊榮!!感覺與這兩人相比很跳痛哈啊哈啊哈哈啊!!!!不過這真的很帥!!!

是Cover!! 篇:



喜歡細野晴臣啊伯的你一定覺得這首歌很耳熟!!!是 “ 香港Blues “ !!!但是其實詞曲不是細野啊伯作的!!是這部 To Have and Have Not(1944)裡面飾演鋼琴師的霍基卡邁可Hoagy Carmichael所作!!!看這片時突然聽到熟悉的旋律差點時空錯亂!!!

看了一下wiki發現他來頭超大!!!!!20年代中早期爵士樂派的!!與BixBeiderbecke Louis Armstrong 混同一掛;30年代40年代和派拉蒙簽下約,為電影做配樂( 如 : 紳士愛美女 Gentlemen Prefer Blondes 1953)或電影演出。

60年代許多指標人物翻唱他的歌曲,如Ray Charles 翻唱他"Georgia on My Mind",以及Jerry Lee Lewis 也翻唱"香港Blues" (不過並沒有出版!!!真可惜!!!我想聽Jerry Lee Lewis的狂亂鋼琴版本啊!!!!)。連George Harrison 和 John Lennon 都是他的迷弟!!! George Harrison 也翻唱過"香港Blues"....大家也太愛這首了吧!!!!!!!!下次如果你不小心遇到細野啊伯的話可以跟他聊這個香港blues的事!!

接著的這一組用Sexy來Cover!!
Casablanca 1942 V. S Barb Wire 1996

亂轉電視看到潘蜜拉安德森(Pamela Anderson)演的未來帝國(Barb Wire 1996),越看越覺得很有妙點!!!媽壓!!!!這根本就是北非諜影(Casablanca 1942)的劇情!!!角色安排沒有多大差別!!!只是把亨佛萊褒嘉(Humphrey Bogart)換成性感妞潘蜜拉安德森!!!笑死我了!!!!!!雖然未來帝國是從同名科幻漫畫改編,但是只看兩部片的劇情簡介就會發現根本一樣!!連三角戀都只是男女互換(如圖)!!!有歪有歪!!!!!也算是致敬吧!!不過不知道Humphrey Bogart的老婆Lauren Bacall(還活著!!!也是前面提到的電影 To Have and Have not 的女主角!!!)看了有沒有笑出來!!!嘻嘻~爆乳艷星演我老公的角色~


以上就是我覺得 old movies 有妙點的歪原因!!正經的原因就不用說了太悶了!!!如果你也覺得有趣的話舊去買台灣出的便宜經典好萊塢dvd來看看!!!



附贈我每天會看的老片網 : Like TelevisionTCM老人痴影症




1 則留言:

trix 提到...

Buddy Ric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