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1/2008

給你一拳



我很喜歡Faust。他們不管是年輕的時候還是現在,看起來都很像嘻皮人,雖然音樂也很迷幻,但是他們身上流卻的是歐陸低級前衛的血液。他們每張錄音室專輯都會做很多實驗的聲音,不光只是玩效果,噪音裡通常會隱藏著很歪的地方,有腦筋的人聽了都會會心的一笑,如果是現場表演,他們就會拿電鋸、砂輪機和鐵鎚出來把東西砸爛,或是把衣服脫光開始畫畫。基本上Faust的音樂就可以拿來當邪教儀式的背景配樂,很有靈性,能量很強~

再來他們的專輯封面都很有特色,1971年第一張專輯是張透明LP,連封面和唱片本身都是透明的。德文裡Faust也是拳頭的意思,Faust的專輯最常用一隻X光的手,可能潛意識的深層就是老千的被迫害妄想症。後來唱片公司想要他們做流行一點,打算幫他們安排一堆巡迴演唱,1975年他們不爽散團了,但是幾個團員又陸續在表演,到1990年又重組演出,幾乎每年都有出一張專輯.做的音樂還是一樣很猛。

團員裡面我最喜歡鼓手"Zappi" W. Diermaier長的像七寶奇謀裡愛吃巧克力的怪人,他的鼓點超級特別,大鼓很鬆,還會敲一堆有的沒的怪東西,常常弄的像裝置藝術一樣,有一場跟Thurston Moore一起表演,他做了一個高台,水從上面一直滴到他的小鼓上,會有滴滴搭搭的聲音,鼓棒一敲下去,水還會噴起來,一整個酷。


Faust除了跟大咖(Thurston Moore, Jim O'Rouke, Tony Conrad...)合作外還和紐澤西的underground hip-hop團dälek一起錄專輯,Faust的招牌噪音跟上年輕小子饒舌還是可以很搭。



試聽:
So Far: It's a Rainy Day, Sunshine Girl
So Far: I've Got My Car and My TV
71 Minutes: Giggle Smile
Ravvivando: Take Care
You Know FaUSt: Hurricane
Derbe Respect, Alder: T-Electronique (with Dälek)

myspace:
Faust
Werner Zappi Diermaier

可惜的是YouTube上Faust的影片不多,也沒那麼精彩...


9 則留言:

D歪D 提到...

dälek與老爹們合作的這張Derbe Respect, Alder真的好聽!!!不過dälek自己的專輯音樂性反而沒有那麼細那麼豐富~!!!那個鼓聲真的讓人想像不到他到底用什麼怪東西去敲的!!!!!!迷!!!!!!!!!

有興趣的可以在這個部落格A POUND FOR A BROWN聽到整張試聽!!!!!

bloodblood 提到...

FAUST真的好機!好怪!好好玩!!

marywen 提到...

對丫..那個鼓聲真的讓人想像不到他到底用什麼怪東西去敲的??
好好聽
take care這首歌好好聽
我反而不喜歡有"人聲"出現

shl 提到...

他們在錄音室裡偷加了很多效果啊~

D歪D 提到...

感覺他們連自己的屁聲都偷偷加進去~

trix 提到...

歡迎MOOGOO!!

shl 提到...

害羞 XD

D歪D 提到...

我也好害羞 SD

D歪D 提到...
作者已經移除這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