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04/2008

節奏製造者(4) - Brendan Canty

這輩子最想看到的現場演出非Fugazi莫屬,這個從80尾玩到02年瞬間無限期休團的經典樂隊,在樂器的和諧度與創意上絕對是難能可貴的完美組合。Brendan Canty的鼓擊簡單細膩,punch也毫不囉唆,右側加入的大鐘更為獨門的點綴聲響,每次看到他打鼓就會想起一隅之秋的鼓手阿呆,全台灣打鼓就你最像。


Fugazi - Brendan Canty(眼鏡那位)

不過講到Fugazi就很難只提音樂了,除了音樂性的精采編製,一貫地態度與堅持同樣讓許多人深感敬佩,隨便湊個舉例,80年代的hardcore場景當時最後在一陣充滿暴力的厄景下落幕,Fugazi因而極度譴責暴力,現場演出時更絕對禁止台下聽眾們過度激情的失序行為,從mosh pit到揮拳揍人等等,否則不是中斷演出就是退錢叫你滾,但我想這類的案例也許比他們現場調音的次數還多也說不定,因為光看影片就很難冷靜了。


Fugazi - "Instrument" DVD Documentary

2 則留言:

pomby 提到...

如果攀攀在我旁邊我還是會不小心揮拳的

匿名 提到...

推全台灣最阿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