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09/2008

大象比較懶的你



一個美國音樂人中年人Dave Soldier,多才多藝,精通吉他、小提琴和電子樂器,跟很多人合作過,有Velvet Underground的John Cale和Mo Tucker、抗議民歌手Pete Seeger、David Byrne(Talking Heads)、Guided by Voices。他也加入過剛過世的Bo大師的樂團彈吉他(註1),這裡 (WFMU)有他對Bo Diddley的回憶,還有很多...我不想寫了。在這裡他不是重點!


這個人跟一個在泰國大象組織當大哥的Richard Lair合作,落幾隻大象來配合他們錄音,組一個樂團叫Thai Elephant Orchestra,當然他們用的工具也特別大,除了鑼、鼓、木琴、鐵琴這種碰一下就有聲音的樂器外,連口琴都能吹,跟排灣族的笛子一樣是用鼻子吹的。還有一些是泰國的傳統樂器,連播弦樂器也有,最特別的是Theremin的演奏,聽起來真的很機。但是這是一張錄音室專輯,部分聲音是後製的,不過也不用苛求什麼,反正都已經這麼無聊了!而且他們還叫大象畫畫!琴棋書畫,最好也會打麻將下象棋!!

大家來看一下有多低級。

這個不給嵌入

以前回南部,途中都會去看什麼神牛表演算術,給他看簡單的數學運算,牛就會點幾下頭表示結果,這時大人會說:不認真點,牛都比你們厲害之類的...難怪台灣的小孩參加奧林匹亞數學都會得名,但是台灣大人因為只會覺得牛比小孩厲害,所以大人都得不到諾貝爾獎。反觀泰國大象可以學音樂,人可以當人妖,這世界多美好歪。



下載點

如果熊貓真的來台灣的話,我希望他們也能表演一下孔無榫的音樂,曲目叫做:勇渡黑水溝。

註1: Bo Diddley beat的阿亮教學

3 則留言:

D歪D 提到...

大象不想玩團爆炸了!!!!!!!!!!!!!!!!!!!!!!!!!!!!!!!!!!!!

匿名 提到...

如果陸客真的來台灣的話,我希望他們也能表演一下 Darth Veder 的音樂,曲目叫做:He ain't ugly (He is my father)。

shl 提到...

天行者陸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