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8/2009

超超超級大牌 X 超級大牌

Marlene Dietrich(瑪琳黛德麗1901~1992德裔女星)與Conny Plank(德國70,80's Krautrock界一流製作人,1940~1987)同樣來自德國,1940年代瑪琳黛德麗在她40歲左右時在全世界電影或社會上已經是個舉足輕重的女人的時候,Conny Plank才剛出生,但是今天為什麼要把他們兩個人寫在一起!?

要學的像瑪琳黛德麗就要學這個招牌臉部顴骨打光喇!!!!

瑪琳黛德麗最常被提起的電影應該是藍天使(1930 德國UFA Josef von Sternberg約瑟夫馮史登堡執導),最先入為主對她的印象就是讓片中老教授墮落的敗德女子,接著是好萊塢時期她首穿著男裝唱歌的印象。如果說我心中最喜歡的老片男星和女星要各說一個,而且是只能各選一個的話,男星我絕對選的是男裝的瑪琳黛德麗,女星則是葛麗泰嘉寶(Greta Garbo)!!!


From Seven Sinners (1940)

這不需要懷疑!!!!穿上男裝的瑪琳黛德麗你自己看看你捫心自問誰會比她帥!!!!!!!!!!!!!!!!!!!!!不可能!!!!!!!!而且剛好在30年代派拉蒙片廠的瑪琳黛德麗(from德)與MGM片廠的葛麗泰嘉寶(from瑞典)是兩個片廠彼此對打的兩大巨星,不過比起提早息影的嘉寶來說,瑪琳黛德麗的影藝時間真的很長(她有唱歌!!),且她除了演技之外,在跟著導演馮史登堡拍片時,她更學習了電影打光的技巧;在與希區考克合作慾海驚魂(Stage Fright 1950)時希區考克直接讓她指揮燈光組打出自己的招牌燈光!!!這太強了!!!!!讓當時明明是演女主角的簡惠曼(Jane Wyman)壓力超大忘記自己是女主角....其實不管是這部片也好,或者是在歷劫佳人(Touch of Evil ,1958 Orson Wells)當時已經57歲的瑪琳黛德麗一出場,女主角珍妮李(Janet Leigh Psycho女主角 1960)真的直接被比下去!!!(廢話!!!跟黛德麗比珍妮李去旁邊尖叫吧!!!!!!!)

在1950~1970年瑪琳黛德麗開始在世界展開演唱的巡迴表演時,60年代時Conny Plank在20多歲時進入了Karlheinz Stockhausen的Studio工作,而就是這時候Conny Plank的工作就是瑪琳黛德麗的Soundman!!!!!!!!!!!!!!!!!!!!!!!!!!!!!!!!!!!天呀!!!!!!!!!!!!!!!!!!!!!!!!!!

Conny Plank桑真的太帥喇!!!!!!!!!!!!!!!!

Conny Plank你要我怎麼介紹我可能沒有辦法比Krautrock界愛好者說的好,但是有些最近常在聽的幾個團的專輯幾乎都是出自他的手,我想我直接節錄Wikipedia上的一些他製作過的專輯來看看,名單如下:
70's時所製作的德國前衛掛:
Kraftwerk (Kraftwerk, Kraftwerk 2, Ralf und Florian, Autobahn, and the precursor album Tone Float),
Neu! (all their recordings),
Cluster, Harmonia,
Night Sun,
Ash Ra Tempel,
Holger Czukay (Can),
Guru Guru

有趣的是他在70年代晚期的時候開始跟英國的Brian Eno ,David Bowie開始合作。而剛好在下面這瑪琳黛德麗最後一部演出的電影裡David Bowie與她對上了!!!!哈哈哈阿哈!!!Bowie也太爽了吧!!!!竟然可以和Conny與瑪琳黛德麗合作!!!!!!!!!!!


Just A Gigolo,(1979) David Biwie皮皮挫呀~

80's開始與其他不同音樂類型樂團合作:
Devo,
Ultravox! (Systems of Romance, Vienna and Rage in Eden),
Freur and The Tourists (Luminous Basement),
Eurythmics (In the Garden).
The Scorpions,
Clannad,
Killing Joke,
Play Dead,
Gianna Nannini,
Echo and the Bunnymen,
Les Rita Mitsouko,
Einstürzende Neubauten,
Annie Lennox,
Ástor Piazzolla,
The Damned,
Psychotic Tanks,
DAF ,
Nina Hagen.
以及我之前在這介紹過的愛團Tommi Stumpff...詳細可以看Conny桑的wiki

不過為什麼我要說他們兩位我心愛的德國人大牌呢?!

瑪琳黛德麗是瑪丹那的偶像,娜姐所有做過的穿男人西裝,內衣外穿,與同性接吻這些舉止,瑪琳黛德麗在1930年代時就做過了(大膽!!!)娜姐曾經想要重拍瑪琳黛德麗的藍天使,也被瑪琳黛德麗拒絕;麥可傑克森曾經有次拜訪她也被拒絕在門外....(這...!!)

Brian Eno當時是U2“The Joshua Tree“這張專輯的製作人,後來Eno覺得Conny Plank應該比他適合製作這張專輯,便介紹了Conny桑與U2見面,Conny桑他後來拒絕製作U2專輯,他的回絕理由是-->"我無法和那種歌手合作"(嗯~怎麼跟我想的一樣~嘻嘻~)


真的實在是有夠大牌又直接喇!!!!難道德國人都這麼直嘛!!!!!!!!!如果Marlene Dietrich與Conny Plank能合作一張專輯的話不知道會是怎樣的感覺!!!無解喇!!!!!!!!



2 則留言:

amy41629 提到...

Marlene Dietrich她是女神啊!!

D歪D 提到...

素啊北鼻you know 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