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05/2009

新的不想聽舊的ㄧ直來~


Can - Ege Bamyasi(1972)


Track04 : Vitamin C

在聽CAN的時候可以完全忘記你再聽搖滾、不管是CAN1968或者FETURE DAYS、TAGO MOGO這些張專輯、我都把CAN當成HIP HOP在聽、鼓手Jaki Leibezeit(接ㄎㄧ哩柏踩) 的鼓點永遠猜不透、那個節奏感完全是HIP HOP旋律、漂亮的垂眼鼓手!!!而後來被CAN撿到的怪衣服控日本主唱DAMO SUZUKI 的念歌其實是我最喜愛的、幫CAN的流暢度加分加很大、CAN吉他手Michael Karoli(米下ㄟ爾卡洛里)是Red Hot Chili Peppers吉他手John Frusciante的偶像、難怪那個髮型和動作有神似..!! 這個月ㄧ直聽這張的原因是維他命C不夠。
---->here!!


D.A.F - Gold Und Liebe (1981)


Track01 : Liebe Auf Den Ersten Blick

德國80's EBM、團名全文是Deutsch Amerikanische Freundschaft(德國美國friendship)。很久以前先聽到前ㄧ張專輯 Alles Ist Gut 光是專輯封面就很讓我不舒服...歌名也都很情色、本張專輯第八首歌名為例 : Absolute Körperkontrolle ( 完全肉體控制.... )。但是不知到為什麼聽完後晚上會跟著哼....奇怪的肉體派雙人組 Robert Görl、 Gabi Delgado下流的感覺很猛烈、但是好像又很冷酷、介在這種難以形容又拿捏的剛好氣氛就會讓我很中招!!你會喜歡這張的話表示你也是變態!!!!!!DAF現在還是有活動、但是我想過了80's之後少了Conny Plank製作的專輯應該沒有辦法拿捏氣氛如往昔。這個月ㄧ直聽這張的原因是想要長喉結和鬍子。
---->here!!


ZAZEN BOYS III (2006)


Track08 : Metal Fiction

現在還是無法跳脫ZAZEN BOYS的情緒!! 愛 L O V E !!!!!相信在八月初音樂航空站音樂祭看到ZAZEN BOYS表演的大家都跟我ㄧ樣害羞心情!!!ZAZEN現場的驚訝緊張變態衝擊我的嘴角!!Shooooock!!!!! III這張有從頭到尾像是ㄧ整首歌那樣的連貫、就是要從第ㄧ首SUGAR MAN開始聽到最後ㄧ首的確是GOOD TEST!!!!!!!!這張專輯我沒有辦法單獨從中間某ㄧ首開始Play!!!!!!就是要從頭開始!!!!!!我的確是最喜歡這張空隙感給很多的III、縫隙中會冒出很多煙、走在暗巷被BOGART一拳紮實撂倒的FEEL、適合我這個內心成熟男子ㄧ人閉關時的專輯。這個月一直聽第三張的原因是他們這場沒唱FRIDAY NIGHT!!!!!我只能自己補齊...!!!!!!!兄ちゃん下次我要再聽這首現場啊!!!!!!!或者CasioMan私下單獨唱給我聽(加跳舞~)版本也不賴!!!!!!!!!!!
---->buy now!!


The Soft Machine Volume Two (1969)


Track11 : As Long as He Lies Perfectly Still

滿分鬼才帥哥Kevin Ayres在受不了和Jimi Hendrix Experience美國瘋狂巡迴表演後求離Soft Machine去渡假後(還把貝斯賣了...)、Soft Machine找來了新的貝斯手Hugh Hopper、感覺多了更多Jazz素材、在Robert Wyatt天使般但又沙啞的聲音、以及華麗又特殊的Mike Ratledge獨特的Keyboard/Organ音色中、我真的覺得在60's底70年代強敵環伺的英國音樂圈裡(Led Zeppelin、YES、King Crimson、Pink Floyd...)、這些人沒有古典底子或者其他音樂愛好的話真的不用混了、而且Vocal在這期的聲音辨識度更是重要、Soft Machine原本的主唱Daevid Allen因為帶藥被抓滯留法國後組GONG不說、貝斯手Kevin聲音磁的要死、鼓手Robert Wyatt童貞的唱腔真的要命!!!!這甚麼團啊!!!!每個人聲音都這麼特別!!!如果你喜歡The Jam的Paul Weller的話、你ㄧ定要聽聽看Paul Weller的偶像Robert Wyatt唱歌!!!!!這個月聽這張的原因是我想要坎特伯里Canterbury的童貞ㄧ下。
---->here!!


Megadeth - Rust in Peace (1990)


Track01 : Holy Wars...The Punishment Due

並不是Megadeath忠實的歌迷、但是這張專輯真的得我心、同樣一氣呵成想要從頭聽到尾不偏愛某首、那個急駛急停的橋段還有複雜的編曲實在太出乎意料!!!!多年前在野台開唱在華山藝文區那場時、颱風逼近的凌晨等著Megadeath表演、他們的Staff把整個舞台的配線和樂器全部整個移空拆掉、重新把舞台弄的滿滿的音箱把SETTING搞定然後開始時表演、我覺得那真的是太CRAZY了!!!!!!!!!!看完也天亮大雨了!!!!!!!永遠滿分的回憶!!!!且本專輯的吉他手Marty Friedman現在都在日本的MI當吉他教授、還有搞笑ROCK節目跟Paul Gilbert一搭ㄧ唱哥倆好~ !! 讓我真的很欣賞他~(離題。) 但是他喜歡的台灣藝人是周節淪讓我有點............。不過聽完這張再聽聽其它張沒有Marty的Megadeath專輯真的沒有甚麼感覺、難道我是真的很喜歡Marty才這樣偏心嘛!??!這個月聽這張的原因是聽這張的工作效率會超極超極超級高(經試驗效果證實--特別是程式相關工作速度加倍!!)。
---->here!!


獻上八月我最常聽的五張專輯、八月真的是忙碌又多災的一個月...
不想歸咎到日全蝕的過錯上但真的希望今年內全世界都平平穩穩的~

3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zazen很棒 有點神經質 放克旋律 加上一些都會感

trix 提到...

soft machine一定要大推一下的!!

shl 提到...

我去買一領Megadeath的踢遜一千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