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6/2010

喜愛MILES阿伯的我、只有ZAZEN BOYS才能撫慰我的❤!!



ZAZEN BOYS的音樂的多樣性最吸引我的是怪異的編曲、吉他手不合諧音吉他solo、現場表演的默契笑點、強準的技術。而現在很少有樂團可以把經典的東西通通融合到變成自己的風味、但是ZAZEN BOYS偏偏就是通吃的翹楚、他們既不是美洲歐洲搖滾味道的理所當然者、也不是日本傳統圈圈裡的前衛編曲系統繼承者。在2007年第ㄧ次看到ZAZEN BOYS的現場表演後、真的對於他們的音樂想法內容有了很多共鳴跟猜測。

因為我常常怨歎很多大咖已經很難看到現場、或者早已掰掰人間、但是看過ZAZEN BOYS之後真的會非常感動、他們融入了這些我想看但是真的看不到的靈魂。以下也是我對 ZAZEN BOYS 的大告白、不想多說直接來做對照好了!!


John Mclaughlin - MILES DAVIS

ZAZEN BOYS 最常被提到的絕對是向井秀德 ( 主唱/吉他 )、但是這次我想先從吉他手 CASIO MAN 吉兼聡 先來開頭。聽到 CASIO MAN 歪邪的吉他聲音、瞬間讓我想到跟 MILES DAVIS ㄧ起合作時期的JOHN MCLAUGHLIN、也就是因為這麼特別的吉他手存在在 ZAZEN BOYS 中、讓我可以把再也看不到 MILES x JOHN MCLAUGHLIN 的吉他 Sound 失落補回三分之ㄧ。感謝 CASIO MAN 即將讓我能再現場聽到這樣的solo!!!感人又變態!!!!

在第四張專輯之後的 ZAZEN BOYS 表演方式讓我大感吃驚、向井秀德操控團員以及曾經在雜誌訪問上提到:「雖然沒有對於吉他的聲音感覺到膩了、或者是不想再彈吉他的這件事、但是用鍵盤作歌的機會變多了、而且現在可能剛好是對鍵盤非常喜愛的思春期 ........。」、完全的讓我想起 Psychedelic 中毒不想吹小喇叭跑去玩keyboard音效時期的MILES DAVIS、機歪的動作轉著旋鈕、操控全部都是強者的樂手、現場默契大考驗、真的是讓我無法自拔的MILES阿伯、不設限的挑戰自己跟喜愛他的人的音樂界限


MILES DAVIS - electric 73 montreux part 2


ZAZEN BOYS - Daruma At Nagoya Club Quattro

看完前後兩個影片你會真切的感覺到我的感覺!!如果你恰好是其中兩方的之ㄧ的歌迷的話!!也只有你們能了解我的激動!!!為什麼可以把把表演做到像是看 LED ZEPPELIN x MILES DAVIS 這種超級不可能的組合!!!!!

悄悄由「穿著法披/和服的LED ZEPPELIN」變成「 穿著法披/和服的MILES DAVIS 」( 註1 ) 的 ZAZEN BOYS 再次嚇到了我!!! 我現在真的是以這種心情(LED ZEPPELIN x MILES DAVIS )去期待這次台北的兩小時MILES x JOHN MCLAUGHLIN x LED ZEPPELIN x ZAZEN BOYS !!!!!!!!!!哈哈哈哈太不可思議這種陣容!!!!!!!


最後還是希望大家可以來接受刺激ㄧ下、現在距離ZAZEN BOYS要來台表演的時間2月27號開始在到數了、如果你也是 MILES 或 LED ZEPPELIN 迷弟的話、我希望你也能來跟我ㄧ起感動微妙ㄧ下!!!!這真的是這幾年在台灣非常必須MUST要看到的ㄧ場還沒看就可以直接斷定完美的現場表演!!!如果看完這篇也對這時期的MILES DAVIS感到興趣的話也請去找70年之後的專輯來聽聽(我很喜歡這張先來推薦好了!!)、MILES阿伯真的寬廣無比無比無比無比。


ps.大家虎年天天開心!!!!新年快樂!!!!



(註一) 其實是「穿著MILES DAVIS T恤的 ZAZEN BOYS」。




1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真希望Zazen Boys能再來台灣一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