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1/2008

Hinoter Interview with Meat Katie

Hinoter Interview with Meat Katie

文:MSFT

廣受台灣樂迷喜愛的英倫碎拍巨星Meat Katie這次帶來了全新的混音大碟"Lot49 presents: Meat Katie",在我們的獨家專訪裡面,將一探他創作音樂的獨門家私以及更多關於這張全新混音專輯的想法….

1你來自英國倫敦,可以跟我們說說那邊怎麼樣嗎?

這陣子的天氣都是又濕又冷,而且雨下個不停(倫敦一天到晚都在下雨!)我今天早上才剛從舊金山回來..那邊的天氣真是棒呆了!!

2你覺得什麼是什麼樣的音樂類型影響你創作音樂最多呢?

我到現在還是會不斷的挖掘/收藏一些rare groove跟funk老唱片,我認為這對我在製作音樂時有著非常巨大的影響。我必須要說的是,雖然我在建構DJ set時是以techno為主,但我並不因此自認為是一個techno DJ。

3你在家中有自己的錄音室嗎?

不,我在倫敦跟Dylan Rhymes一起共用一間錄音室。不過更大多數的時間我都是在飛機旅途中用筆記型電腦來寫曲子,然後到達目的地之後再作一個最終的重整動作。

4你都使用什麼樣的器材設備來製作你的音樂呢?我們非常的感興趣…如果可以的話,是否可以請你列一份器材的清單呢?

我們使用的軟體是logic pro(不過我也會使用ableton live來製作現場DJ的sets.),電腦則是使用apple mac G5,錄音卡則是fireface 400 sound card。

在此我推薦一些我常用的軟體音源:

Trilogy
Atmoshpere
Stylus
Waves
Ohm boyz (for various distortions)
Bitcrusher
Camel audio (for its phat & space plug in’s)
Novation bass station
Vanguard
Reaktor 5
Arp
Minimoog (GEE!!!)

當然,除了使用軟體vst-plug-in音源之外,我在創作音樂時還是習慣加入大量的取樣部份,這樣的組合使我更能夠做出我想要的特殊風貌。

除此之外,我們還有三組監聽喇叭系統:

V6 KRK’s
Genelec’s (with sub)
Yamaha NS10’s

還有其他的控制介面跟合成器:

Mackie big knob
Liquid mix
Nord lead (rack)
Proteus2000
Korg MS2000

6你這張最新的混音專輯"Lot49 presents: Meat Katie",你花了多少時間來製作呢?你有特別推薦專輯內哪幾首單曲嗎?

我會推薦這張專輯內所有的歌以及混音!!(嘿嘿!)
我大概花了一個月的時間構思出這張混音專輯的雛型輪廓,對我來說這有點像是在玩拼圖遊戲,把所有想法的片段拼湊成完整的圖片,我自己非常滿意最後完成的作品!

7所以你在辦party時主要會考慮與英國本地DJ搭配還是邀請海外藝人比較多呢?

平常除了我們的LOT49 party會有海外的DJ/producer一起參與之外,我大多跟英國DJ搭配在我們當地的club表演。

8你自己本身喜歡跳舞嗎?

哈,當然,當我開始進入音樂中搖擺時,就很難不跳舞了!(雖然我知道我跳起舞時真的很像個白痴..)

9你有考慮要發行新專輯的打算嗎?

是的,我正在進行新專輯的製作工作,運氣好的話預定是明年中會發行!

10.我們知道你剛結束美國的巡迴表演旅程(聖地牙哥以及舊金山),那邊的情形怎麼樣呢?

美國西岸的舞池場景現在非常的火熱!這幾年electro/breaks在美西有愈來愈受歡迎的趨勢!(當然一部分可能也是我們LOT49的關係,哈)

11。你對於現今的碎拍發展情形有什麼意見嗎?

說老實話我真的沒有想太多關於這方面的問題,我只是專注於把自己喜歡的事情給做好。然而概觀而論現今的情形對於跳舞音樂的發展都是蠻不樂觀的,碎拍毫無疑問的在剛發展時是有些爭議性的,然而現今的碎拍已經融合了許多不同的音樂元素,我確信碎拍音樂在未來能夠更清楚找到屬於自己的定位。

12。最後,有什麼話想對亞洲的樂迷說的嗎?

我正在考慮再去亞洲看看,亞洲總是充滿了驚奇!我相信我們很快就會見面!

(原文刊載於Hinoter vol.31,如需轉載請先告知,thx)

想知道更多關於Meat Katie的訊息..請到

Meat Katie官網
Meat Katie's myspace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