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27/2008

參劈還沒說完

由小個、老莫、林老師三人所組成的饒舌團體「參劈」,早在台灣地下饒舌圈裡以獨特的學院派詞彙廣受好評,首張正式作品-「押韻的開始」在本月4號由本色正式發行,側標裡大推"巨蟒"一曲,我則最推薦同專輯名稱的"押韻的開始"、取樣自Common的"Used to love her"和有如野獸男孩的穿插式饒舌段落"還沒說完",還有"大計畫",其中Used to love三人各以妳、我、她的視角把hip hop給擬人化,將全曲勾勒出有如情詩對話般的意境,佳句連連啊。

「想著一個大計畫 / 然後把所有的積蓄全部花光光
 換來一間唱片行 想賣著音樂和文化 / 以為好的東西可以和好朋友分享
有人說人因為有了夢想而偉大 / 我卻因為這個大計畫 而在掙扎」(大計畫-小個)

如果你/妳曾經目睹過台灣的hip hop場景,那你/妳大概曾聽說在台北東區曾經有過這麼一個hip hop唱片行-大計畫,販賣著許多的地下饒舌唱片,提供了流行饒舌音樂之外的另一種文化層次。幾年後,大計畫關門了,原因是沒有錢可以再賠了,說來諷刺,這些在你/妳我所各自熱愛的音樂場域中,似乎彼此心照不宣的認定是「基本元素」的環節,卻總是被環境一再証明,一切只是天真,最諷刺啦。


參劈 - Used to love her

4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他們好像被麻吉的人打

匿名 提到...

聽說...他們被麻吉的人打基基
是因為他們不夠麻吉?
還是太過消極?
我聽了直想放屁,
因為實在有夠煽情!!

匿名 提到...

GOOD!

匿名 提到...

看到新聞的當下真的是無言....

連出道都可以這麼HIP-HOP

參劈 無人能敵!!

STAND UP Tri Poe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