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08/2008

Kraftwerk香港場心得!!!

Kraftwerk live in Hong Kong 2008 (photo by 魔龜)

這次Kraftwerk在香港國際展覽館的演出與我腦中幻想的相距不遠,沒有帶出大型機台,當然仍舊是四台電腦與原始創團啊伯Ralf Hütter與第二代團員Fritz Hilpert,Henning Schmitz,與影像擔當Stefan Pfaffe(但是另一位創團啊伯Florian Schneider他不喜歡巡迴所以不想來就看不到他了.....他長超帥的啊..好想看他..!!!!說不定他去大嶼山看大佛了!!!!!)。其實手中有他們2005發行的演唱會DVD【Minimum-Maximum】但是從頭到尾並沒有看完過!!當然與有沒有大型機台合成器的有無有相當大的關係...但是這次看完表演終於有種把DVD一口氣看完的感覺!!!!!!!!

當天現場除了香港人台灣人外也有許多西方人在現場,感覺非常的奇妙,在表演還沒開始前就有許多西方人在狂吹大聲口哨大喊,這次室內場地其實算大,但是總人數只有一半滿,不知道如果在台灣辦會有多少人去看?!台灣會有比香港這麼國際然後又知道Kraftwerk的人有這麼多嘛?!內心的疑問之ㄧ。在現場我身邊有許多聽Kraftwerk超過十多年的的資深樂迷們感觸感動應該比我更多!!!!我只是一心想去看機器人的....ㄜ.....(當然不止!!)。不過與其說是想看機器人 大型機台 吹笛子(不可能了..)其實心中的黃金陣容絕對是Wolfgang Flür以及Karl Bartos...(看不到了...)

開場時過嗨的偶與Kraftwerk嘻嘻~!!!! (photo from JUJU)

香港場的音場並不是非常的好,在開始的時候我與魔龜殺進面對舞台左邊人群中,都是人頭擋住看不清楚,就往非常空曠的後方走去,走越往面對舞台右方聲音越大....!!!啊..這...!!!!不過後來就調整到兩邊聲音出力相等...(原來不只台灣會這樣啊啊啊啊啊.....)香港的觀眾人不會擠的很緊密,所以其實要擠進去前排也不會太難!!!但是我站在最後面可以看到全部的投影效果,感覺真的很爽!!!!一切舞台效果完全收入眼底!!!!不過到是後排一直有展館的工作人員一直在後面巡邏,然後一直用手電筒照我眼睛!!!!!!煩ㄟ!!!!!

為了沒能去的朋友們送上我每首歌曲中間了些發生什麼小擦曲的粗糙筆記,希望能讓你有一些些在現場的感覺!!!以及笑點!!!!有些曲目我太興奮以至於忘記歌名...!!!!如果你也在現場也知道完整歌序的話也請幫我補完成!!!!謝謝!!!!!!


以下是邊看表演邊與魔龜討論暗記下的曲目與單首心得(附上語言版本):
--------------------------------------------------------------------------------------------------------
Kraftwerk live in Hong Kong 2008/12/05 song list

1. The Man Machine(英版)

2. Tour De France(德版)

Ralf Hütter啊伯開始經典側塢嘴唱歌!!!!有生之年能親眼看到他塢嘴唱歌真是太美好了!!!!!

3.
第三首是什麼??希望有人可以解答!!!!!!

4. Vitemin(德版)


5. Pocket Calculator(英版)


6. Numbers(德/英)


7. Computer World(英版)


8. Home Computer(英版 )


9. Autobahn(德版)

投影中的車子經過按喇叭聲真的是實際上聲畫相對並不是事先錄好的!!!解惑了!!歌曲後半段有加入不一樣橋段!!越唱越快感覺啊伯要唱成他們的愛團The Beach Boys的"Fun Fun Fun"了!!!!有感動到!!!!

10. Computer Love(英版)

啊伯們開始腿部動作變大..!!

11. The Model(英版)

場內觀眾對這首反應很大!!!!應該是比較少表演到的曲目!!!愛歌有唱到真開心!!!!!!!!

12. Neon Lights(英版)

觀眾跟著打拍子!!!這首投影中有出現德國電影"大都會"片廠"UFA"的標誌以及環球片廠標誌!!!感覺可以跟他們聊德國老電影~可惜不是德版....少數的德語俏皮歌!!!

13.
Showroom dummies(英版)
可惜不是唱德文版...德文的感覺比較冷...可惜..我的愛歌...

14.
Radioactivity(英版)
歌詞與投影都改成"Stop Radioactivity" ,中間一段聲音改成像Bass快速打funky那樣的橋段!!!!酷!!!!

15.
Trans Eurpo Express(英版)
歌曲進行到中間時"叭"了很大ㄧ聲!!!!有人彈錯喇!!!彈錯的啊伯低頭去看電腦!!!喔耶!!!!!!!!太開心喇!!!!!!!這首唱完後舞台白幕關起來...!!!!!投出Kraftwerk私人錄音室KLING KLANG的mark~

16. The Robot(英版)
機器人做的真的超超超級好我衝進去細細看~!!!!!!!!!爽!!!心愛曲!!!!!!!!

17. Aéro Dynamik(德版)
橫條螢光衣出現!!!在中間段落Ralf Hütter啊伯喘氣聲橋段唱反拍!!!!
中間有掉拍!!但是Ralf啊伯腿跳舞動作變大!!全場大家跟著打手拍子!!!這首歌名超難記,再現場我筆記寫的是歌怎麼唱回來在查歌名。我的唱法-->打給窩~一打B~.....(也差太多....)

18.Elektro Kardiogramm(德版)
這首不確定是不是接在這裡!!!

19. Boing Boom Tschak(英版)


20. Music Non Stop(英版)

歌曲接近尾聲最右邊的VJ鞠躬離場,接著歸右二的啊伯solo後鞠躬合十離場,此時全場口哨聲大起,觀眾跟著打拍子的同時!!!!右三的啊伯solo完離場時差點絆倒!!!!!!!!!!歪了一下!!!壓哈啊哈啊哈啊啊!!!!啊伯你滿分喇!!!最後Ralf 啊伯抖腿solo完後跟全場的大家說唯一的一句話Good night Auf Widersehen(德文的再見)!!!這一個美夢完美的劃下。點了!!!!!!!!!

--------------------------------------------------------------------------------------------------------

整場表演約晚上8:30開始唱,10點22結束,不給安口!!!!!!!!!!!不過這樣也唱了20首金曲了啊!!!!!!!!!!!!!!
啊伯都唱The Model給我聽了!!!!又一大堆落拍出ㄘㄟ!!!能看到啊伯出錯比什麼都幸福啊!!!!我還在要求什麼!!!!!!!此行大滿意!!!!!!!!!!!!!!!



3 則留言:

湯姆湯 提到...

http://journalren.blogbus.com/logs/32256986.html
這邊也有歌目!
請對照一下

匿名 提到...

我是當天擠在最前排的台灣路人。XD

補充一下,從TDF裡面出來的曲目,除了
"心電圖"之外,原則上都是法文。

Neon Light的後半段就是德文版了。

唱"麻豆"現場反應大,是因為當年這首歌
有翻唱成港版過。

D歪D 提到...

酷喔!!!感謝兩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