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23/2009

給你500萬/月 KingCrimson偶五張醉雞愛!!


The Cheerful Insanity of Giles, Giles & Fripp (1968)


Track01 : North Meadow

古典吉他Fripp與Giles兩兄弟在1968年看起來是這麼的老氣!!也許這張並不能算是KC中的正統專輯...!!但是跟粽子般紮實的Fripp古典吉他指法(速!)與酷似布萊德彼特的怪藍領阿哥Giles兄弟聲線直逼搞笑漫畫日和邱比特ㄆㄧㄚ內褲那般銷魂!!!輕輕鬆鬆這張已變成我每日下午必聽盤。真愛推薦~ 速速嚇崽!!!!!!!!


King Crimson - Discipline (1981)


Track01 : Discipline

前篇影片“Elephant Talk“便是出自這張專輯!!小指指頭開始瘋狂後退的第ㄧ首“Discipline“吉他指法與奇異Fripp & Belew吉他對位真的不得不說為甚麼Fripp找他來聯誼!!根本是用吉他互摩大腿!!!!!我想真的只有Belew可以瞬間做出對的聲音和切出鐵的細削!!第三首"Frame by Frame"本歪D大膽猜測是Radiohead Thom York唱腔導師!!!心中目前前十大專輯!!!!單純的手指速度感與緊張感!!!!!溝追的Belew也是Fender Mustang的瞬間置入形像名人!!!未來10年(癡心絕對!!)都會ㄧ直聽的album 請嚇嚇宰!!!!!!!!!


King Crimson - Red(1974)


Track03 : One More Red Nightmare

第ㄧ時期後期的KC(1969年 – 1974年) 與90's差了20年的專輯你絕對聽不出來他是74年的作品!!聽到時讓我以為我錯過了哪張與我成長相近的哎喔本!!!!!!!!!影響Nirava Kurt Cobain很深的ㄧ張(他自己說的)!!!漂亮的編曲與吃掉腦容量的旋律!!!此期 Vocal John Wetton的聲線超級性感!!!也許你覺得夏生阿亮哥的唱腔很90's,但是聽到這張專輯裡 “ Fallen Angel “ 、“ One More Red Nightmare“應該會覺得90掛Grungeㄧ票唱腔真的都是從 John Wetton這裡來的吧!!! 鼓手Bruford的鼓編真的太猛烈(而且這時他還沒像第二期那樣居家)!!!!溫柔、緊張、氣氛兼具!!適合成熟男子(老成?!)夜間的個人專輯!!!! 陛下仔!!!!!


King Crimson - Larks' Tongues in Aspic (1973)


Track06 : Larks' Tongues In Aspic, Part Two

我以為我在聽古典樂結果卻變成氣氛爽感壓死死的鼓擊!!!狂亂!!!!Fripp阿伯失控了嘛?!仍舊有John Wetton聲優搭配古典氣氛真是柔軟的很帥氣!!!!不過為何總是在聽最後ㄧ首“ Larks' Tongues In Aspic, Part Two “ 而且也總是讓我想起日本progressive rock團美狂乱所唱的動畫版[魁!!天兵高校]的片尾曲?!沒錯!!!這麼想真的沒錯!!!果然是受KC所影響...難怪每次聽魁天兵高校片尾曲都會以為是有人坐著彈吉他學Fripp阿伯那個tone...!!!! 天兵高校之友請鑑賞嚇紫!!


King Crimson - Beat (1982)


Track04 : Waiting Man

其實在這張與另ㄧ張Starless and Bible Black(喜愛John Wetton聲音的可以仔)之間要選出哪張可以擠進雞愛五最後ㄧ名實在是激戰!!!!不過正是因為這張專輯中的吉他tone非常的特別...!!現代、扭曲、又是Fripp & Belew 的吉他捉隊廝殺、是我平常不大會去聽的音色、但是因為使用的太好了....!!讓我沈醉了!!!!!一般思考的吉他手用這種音色來寫歌我覺得會整個俗掉....。所以音色控制和奇幻的吉他想像空間是我選擇這張的原因!!!"waiting man" 中段的吉他讓我想到Zazen Boys的Casioman阿哥在搖頭晃腦!!!希望這次有機會可以問問CasioMan啊溝他是不是愛著King Crimson~ 80's音色也請嚇嚇旁邊的小朋友~



以上慶祝King Crimson 40週年而擅自策劃我最喜歡的五張KC專輯、其實很明顯的都集中在John Wetton 和 Belew 唱歌的時期、歌聲正和人溝追。我還是喜愛這時以吉他技術性所創造出來的氣氛、所以很多張KC的氣氛專輯我並沒有特別的鍾意、但是也許哪天我吃到了不算遭透菇可能會改變想法~~~~鵝~~~~~(?!)

不過內心始終有ㄧ個願望....不知道能不能在這輩子裡有機會得到Robert Fripp阿伯當面的回答。

阿伯~哩干係站著就不會彈吉他溜~~~????????


沒有留言: